學拼布的第一步並不是自己主動開始的,而是陪朋友一起去救國團上手工拼布的課程。200410月吧,和從國小五六年級相識到現在的好朋友--蘋果一起報名基礎拼布班,咦~事情好像不是這樣開始的,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蘋果在那之前就上過一期的基礎班,然後認為我也會有興趣接觸這樣的課程,所以邀我一起再報名,我們倆因此墮入拼布世界裡。

為何說是墮入呢?實在是因為拼布是個無止境的深淵呀!

學到第二期時,就和老師提到想買縫紉機的事,剛好她知道大遠百的喜佳因春節活動的促銷,可以用不錯的價錢拿到不錯的機器,就這樣,BROTHER PS-2300一台算是舊機型的縫紉機成為我的最愛。有了最愛,竟然就把手工拼布的老師給拋棄了,到現在都還覺得很不應該,宋老師請原諒我吧!

2005
年初開始在大遠百喜佳很悠閒的上課,如果沒有重要的事,每個星期六中午過後就去報到,縫縫補補吃吃喝喝聊天之後,就和老師一起下班。半年之後,決定九月底訂婚之後就要離開台灣,就開始不按部就班但很認真的向老師學做比較有難度的作品,而最後一個作品則是送給媽媽的包包。學拼布的時間前前後後加起來也有一年了,有好多技巧還沒學到就要Say Goodbye

來到多倫多,除了準備半年後回台灣結婚的事宜外,每天可說是很稱職的閒閒美代子,還好我有把縫紉機扛過來,不然我就真的閒到發霉啦!我開始看書或上網找我喜歡的作品,不知道作法的步驟就用自己的方式去摸索,反正成品看起來美美的就行了,重點是不懂拼布的人也看不出來呀!哈哈~~ 

學拼布的人都知道這是條不歸路,也就是我所說的無止境的深淵。拼布各式各樣的週邊商品不斷的推陳出新,價錢也不會是容易就接受的,往往是因為好用且有特色,才會忍下心來將它們帶回家;才藝教學的課程也持續的增加,讓你永遠也有學不完的作品;每隔一段時間就新出一組布櫃,讓你看了就會愛不釋手的布料,絕對會為了新作品而添購的布料組合。雖然說我已經遠離喜佳從我口袋挖錢的世界,但每每回台灣,總是會忍不住的去學個新作品,然後大包小包的帶東西回家,有時候看到新出的週邊商品,而我一點也不清楚用途時,就會覺得自己跟不上腳步。整體來說,還好我身在一個不同於台灣與日本的拼布世界的國家,我比較能夠控制自己購買的衝動。

以我所瞭解多倫多的拼布流行趨勢,大多是壁飾、被單和床罩等等的大件作品,所以並不能深深的感動我在這方面有所行動,反正在家自己動手做做喜歡的東西就很幸福了。

手作 vs 拼布 vs 成就感  這是屬於我自己的拼布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