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提過,我訂婚之後就跟著老公來到多倫多定居;我的家人沒來過現在屬於我的生活的地方,很希望他們來,但目前空不出時間來。所以,在這裡,除了老公是我的家人外,還有老公的姐姐。

兩年前,老公自己買了間房子,沒多久就搬出來了,開始我們現在生活的模式--包租公&包租婆。一開始看房子的幾個要件,包含了交通方便
、房間數夠好的區域,最重要的是價位能負擔得起。每個月將收到的房租全數拿去繳房貸,好減輕我們的負擔。

對我來說,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二個階段,來到一個只有老公的陌生國家,每件事都得從頭開始,語言、朋友、生活環境,樣樣都是人生中的重要課題,而我,必需在同個時間去面對。

因為剛開始時沒這裡的身份,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待在家裡;問我會不會無聊沒事做,我一直都覺得一點都不無聊,有時還覺得時間過得很快。除了做家事、洗衣服、上網,我還會做些拼布,有時做上癮時還會忘了吃飯上廁所呢!!

現在的我,因為上語言課結交了一些朋友;因為老公而認識了他的朋友;因為朋友而認識他們的父母親;所以,除了包租婆這項工作外,還有其他很多事能做,使我的生活多采多姿。

這裡要提到一位我很感謝的長輩--何丫姨。以前她怕我在家無聊,偶爾會約我去買菜吃飲茶;老公和何叔叔他們星期五去打球時,會叫我去她家聊天吃飯;她家有重要聚會總會請我們去;關心我婚後和公婆相處有何問題......等等。有一次遇到她的朋友時,還說我是她女兒;會拉著我去欣賞她花心思照顧的花園;會準備我專用的室內拖鞋,放在特定的地方;昨天還說她那裡是我的第二個娘家,有什麼不如意的事就去找她。我想,她疼惜我的主要原因,也是因為她三十幾年婚後來到這裡生活,所以很能體會我的處境吧!!

真的
足感心

感謝何丫姨,讓我在父母親不在身邊的國度裡,還能感受到家庭的溫馨。

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