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雜草、修葉子、施肥、澆水樣樣來,請以一小時按摩外加美白美容做為辛苦的代價吧!!

一大早本來只是準備到菜園澆水,沒想到看到極度野蠻的雜草就蹲了下來,徒手結束它們的生命,後來想到臉部沒做任何的防曬就先進屋子裡,晚點再來對付它們。

我的菜園已沒資格稱為菜園了,我想最適合的應該就是蕃茄園了吧!!因為原本培養的幾樣蔬菜及花的種子都被鳥給吃掉了,僅存的4棵萵苣也長得不好,昨天被我殺死了。後來買了一棵zucchini四棵小蕃茄及四棵大蕃茄,再買6把青蔥栽在水裏一段時間後,再種到土裏。這些買現成的都生長的非常好,zucchini及蕃茄的黃花朵朵開,然後瓜瓜和蕃茄就慢慢冒出來了;還有青蔥的下頭也都冒出了一顆顆的洋蔥,好令人驚喜呀!!不過我也在擔心,冒出了洋蔥,是否代表不會再繼續長青蔥了??(本來青蔥應該是吃不完的,顯然青蔥的品種和去年種的不同)

沒多久後垃圾車就來把回收及廚餘給收走,想說出去把桶子收進來順便繼續蕃茄園的工作。(我家是每星期五收垃圾)塗臉部手部的防曬戴帽子穿長袖,再到車庫拿手套剷子剪刀肥料及放雜草的桶子,裝備齊全後,就開始雜草大作戰了。

雖說我還年輕,但腰部曾經因打球受傷後,就很容易因多做點家事而腰痠,尤其是像要長時間彎腰或蹲下的動作,對我來說更是一項難題啊!!沒想到我就這樣潦下去了,先做再說,不然蕃茄園就被雜草給吞蝕了。不做還好,一做就停不了,即使站起來時有點暈眩,腰也挺不直,但還是完成一項項工作。

雜草一日不除,只會拓散得更嚴重;蕃茄不修剪葉子,養份被葉子吸收掉,蕃茄就長不大;偶爾施個肥,讓它們長得更好更營養;每天澆水,使它們有足夠的水份。我不喜歡下雨,但總會希望半夜至清晨來場大雨,那懶人如我,就不用澆水啦!!(好像想得太週到了哦~)

今天天氣好熱,每到了夏天就變黑的我,穿長袖在外面做事也挺無奈的。老公昨天還笑我,等我們去Banff 11天後,他就要叫我小黑那麼到時候就要多塗點粉來掩飾我的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