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週了,這令人忐忑不安的懷孕初期,接下來還有另外的28週要繼續享受孩子在肚子裡的時光。

書上說,這個時候的胎兒已經有豐富的表情了,身高大約9公分&體重大約30克,等下星期去照超音波後,就知道我們的孩子有沒有乖乖的長大?

前幾週,瘋狂的想念台灣小吃,陸陸續續讓我吃進肚裡的有:蚵仔煎蚵仔麵線肉圓大腸包小腸蛋餅香菇肉羹香雞排春捲酸辣湯。不管是自己做的,朋友特地為我做的,還是老公帶我去吃的,我都感到很滿足了。但是,要能吃到我所念念不忘的台式滷味,那就真的不可能了,因為我所想的念的就是那有股中藥味的滷汁,媽~ 我好想回去啊!

至於害喜部份,白天的不適感已經在兩個星期前漸漸有改善了,不知是真的改善,還是因為我少量多餐的方式有效,總之,不要太難受就好。但是,很奇妙的是過去的四個星期,一到星期六或日起床後就吐,也就是一週一吐,吐的覺得自己很狼狽,讓我到了週末就有嘔吐的陰影。

最近早上醒來後起床前,比較不需要吃蘇打餅了,隨之而來的症狀是頭暈,所以必需先半躺半坐後才下床,比較有難度的是半夜起來上廁所時,搖搖晃晃的走到廁所的過程很恐怖,還好現在睡的位置一下床直直走就到廁所,不然大腿上不多出瘀青才怪。

我最在意的體重問題,目前處於不增不減的狀態,就算有重一點,也一定是胸部的關係。看到很多人都在懷孕的前三個月因為害喜嚴重而變瘦,雖然心裡有那麼一點點的羨慕,但我可不想經歷那折磨人的過程。所以,我算幸運啦!!

忘了從哪天開始,老公已習慣早晚問候Baby,也會給他(她)一個kiss;每天下班回來,首先問候的不再是我今天過的好不好,而是小牛有沒有乖?就連他要出差的那天早上,也鑽進棉被裡對著肚子裡的Baby說了好長一段話,然後像小孩子似的問我有沒有偷聽。就像大家常說的,老公就像是自己的大兒子一樣,讓我還沒生小孩就已經當媽了。接下來,除了常跟Baby講話外,要找些胎教音樂來聽,希望對Baby有所幫助。

耶~ 滿12週了,開開心心的迎接下個階段吧!!

想想看,接下來我要做什麼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