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三點,睡完午覺正在賴床時,突然感覺到腹部中央隆起,趕緊用手摸看看,咦~硬硬的,好神奇呀!

以為是肚子裡的寶貝在踢我,但是後來就沒有動靜了,持續了幾分鐘後,隆起的腹部漸漸平坦,但我還是把手放在腹部上,希望能再被踢一下。 (就算是子宮收縮,也是一種新的體驗)

這是懷孕以來第一次真正感受到肚子裡新生命的成長,只能說~好奇妙哦!! 

其實自從知道懷孕後,好幾度都會突然有種不能相信的感覺,不能相信我們竟然在完全沒有認真做功課的那個月,就成功了;不能相信有個生命正在我肚子裡慢慢成長。事實證明,想懷孕~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輕鬆愉快的心情,不能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放輕鬆~奇蹟就會降臨在你(妳)身上。

 

我們的選擇--Midwife

在和Midwife和婦產科醫生雙方面的接觸後,我們最後選擇了Midwife和我們一起走接下來半年的孕期,以及生產後持續的保持聯絡。因為是第一次,也只能憑著我們接觸後的感覺來作決定,當然也詢問過曾經有和Midwife配合的朋友,最後下決定的。

和Midwife接觸時,覺得格外的親切,也讓你真正的感受到迎接新生命的喜悅,聽到寶寶心跳聲也替你感到很開心。第一次見面的時間是半小時,第二次則是一個多小時,都很詳細的解說該注意的事項,也讓我們感到很安心。

 

令人害怕的妊娠紋

從滿12週開始,每天晚上睡覺前就在腹部擦我姊和朋友大力推薦的防妊娠紋乳液。這個工作目前是由我家老公負責,也是一個讓他更進一步接觸寶寶的機會,也藉此和肚子裡的寶寶說說話,道聲”晚安”後就進入夢鄉啦!他把幫我擦乳液的時間稱為”親子時間”。

一直以為肚子還沒隆起,直到前幾天,我們才發現肚子已經悄悄的長大了。老公直說:”好可愛哦!”,而我卻莫名奇妙的開始擔心,趕緊拿出布尺來量腰圍,希望以此給自己一個警惕--不要吃太多垃圾食物,儘量攝取對寶寶有益的營養就好。所以,這幾天擦乳液的範圍往腹部四周擴大,再過一段時間,聽說就要早晚各擦一次,這樣效果才會好,再來也要多擦臀部肉多的部位,以免生產完減肥後的臀部消成原本的扁屁股,那麼一定會有很嚴重的妊娠紋。

我一定要好好對抗妊娠紋。

 

愛上外食的壞習慣

自從得知懷孕沒多久,食慾不好的症狀馬上出現,什麼都不想吃也就算了,痛苦的反胃也特別的折騰人。但是後來不小心發現,只要出去外面吃飯時,一定比在家裡吃的還要多,漸漸地,一到週末就常常吃外面,也剛好滿足我滿腦子想念的台灣美食。我想就是因為外食次數增加,讓許多媽媽在懷孕前三個月體重不增反減的情況沒發生在我身上~~殘念啊!!

但也不是任何外食的地方我都愛去,一定要視我當天的心情來決定,都說孕婦是很善變的,昨天想到不行的食物,今天或許一點興趣也沒有;吃過一次的食物,之後通常就沒任何吸引力;因為想吃而買回家的東西,也見得會去看它一眼。

現在只希望食慾漸漸轉好之後,能恢復以往的飲食習慣,吃得健康最重要。我健康,寶寶也跟著健康,這是我們現在努力的方向。

   

運動運動,要多動

再過兩天就滿16週,對我來說又是另一階段的開始。我要開始嘗試著做運動,我家老公很樂意陪我一起去上PILATES(提拉皮斯)的課程,為了我不常動的身軀,我只好賞臉一點囉~(呵,我也想去上課啦!)

之前就要腰痠的習慣,很害怕隨著肚子漸漸變大而開始腰痠,所以現在要養成運動的習慣,希望到時候寶寶能快速的生出來,不要讓我痛太久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