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果然不能說大話,不然報應馬上報到。上篇文章才提到和水腫無緣,過幾天就發現原本會痠痛的手掌發福了。一天早上洗完手不經意的看一下雙手,突然發現不纖細的手變得更腫了,趕緊按一按小腿的肥肉,雖然不算有彈性,但還不會有壓按的痕跡,心裡總算放心多了。現在手指關節痠痛有減緩一點了,我想可能直到生產完才會消失吧!!

體重增加的狀況好像趨於緩慢,到現在總共重了將近13公斤。這一個半月以來,平均每個禮拜增加一公斤,看起來這數字好像有點嚇人,直到前兩週只增加一公斤,而最近一週則沒有增加。小牛他爸只想到別瘦到他兒子就好,直嚷著叫我不要欺負兒子,唉~我的地位就像大怒神一樣快速的降低啦!說到飲食,為了均衡的飲食,每天早晨在便條紙上列好要吃什麼有什麼能吃的,再大致上參考營養指南的四大分類,雖然不一定能做到完美,但應該也算及格了。

有時候為了對付過於活躍的小牛,我們就會在他凸起的部位輕揉按壓,算是安撫他也跟他玩一下,發現他也會適時的回應,像是撒嬌的模樣,有時則是靜靜不動像是在享受一般,等我們停止時他就又動了起來。我想到嬰兒按摩的益處,也上網查了是否有胎兒按摩的相關資料,原來真有人贊同懷孕期間做胎兒按摩耶~我也試著在小牛活動力過強的時候給予按摩和輕拍,我覺得他一定很喜歡,每次都馬上安靜下來,但我又不想每天多次的幫他按摩,純粹怕他習慣按摩後就動個不停的想要免費招待按摩,所以有時候只好起身做點事也到處晃晃,看他會不會被搖著搖著就睡著了。(哈~純粹是自己想太多啦!)

之前朋友提到,懷孕時的胎兒就像暖爐一樣,而我隨身攜帶的暖爐,到了後期才起作用,只要保暖動作做好,不用穿多就很暖和了,呵~反正懷孕後的肥肥也沒本錢穿多,不然就更臃腫。

 

以前聽到別人說寶寶從小就和他們分房睡,心裡很不忍也不認同這種做法,沒想到隨著時間的改變,我們也要這麼對待小寶寶,也因此要更注重嬰兒房的品質。雖然說小小的空間並不完美,沒有嬰兒房應有的可愛及五顏六色,但也盡力的去做好每一項重點,希望他能感受到應有的安全感及享受屬於自己的空間,當爸媽的辛苦一點累一點沒關係,只要他過得平安健康就好。說不定到時候會忍不住抱到房間和我們共眠,事情都很難說的啦!!

這段時間累了任勞任怨的老公,很多事都不准我動手去做,什麼事都攬在自己身上,一天二十四小時根本不夠用,半夜在一樓寫功課或加班還要上樓監視我有沒有好好睡覺,我當然有睡覺啊,只是靠坐著聽音樂就常常不小心睡著,所以這古典音樂根本是讓我快快入睡的方法呀!

大家有沒有聽話台語發聲的”吊猴”,大致上的意思是花大錢要變窮了。這是從Phil那聽來的,他說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但我從沒聽過其他人說過,每次說到”吊 猴”就覺得很有趣,總是在刷卡付錢後就笑笑的說”又吊猴了”,尤其最近替寶貝小牛添購東採買西的,真的花了不少錢,也就常常講到這兩個字。養小孩真的不容 易,現在的小孩也真的很幸福,為人父母的總是希望給他們最好的呵護,盡力付出我們所能給予的。

想生小孩的人,就趕緊多存點養小孩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