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開始,漸漸覺得凸出的肚子影響原本行動自如的我,常常不小心碰到桌角、被Phil側揹著的公事包擦撞、開抽屜時沒算準距離而輕碰到等等之類的事發生,偏偏我是個容易受傷的女人,輕輕一碰也會很痛,有時還會留下傷痕或是瘀青。洗碗也慢慢增加困難度了,因為大肚子而增加和水龍頭的距離,所以有時必須稍微彎著腰往前傾,再加上肚子的重量,腰部真是無法承受呀!還好現在都是Phil負責,我只是白天洗洗簡單的碗盤就行,晚上的鍋碗瓢盆根本輪不到我,因為我就像小孩子一樣的被命令不能碰他們一下,我杵在一旁只好精神上的支持和陪笑來感謝老公。 

三月十一日終於把兒子在肚子裡蠻橫的行為給記錄下來了。就在聽完幾首音樂後,躺下後道聲晚安準備睡覺,那幾分鐘的兒子動的我非得換姿勢不可,然後又覺得呼吸有點被壓迫到,只好再度坐了起來。突然,他開始不放過子宮裡的任何一處的到處亂攢亂動的,我也馬上拿起相機把證據錄起來,等他長大一定要播給他看,看看他是如何的”疼惜”他媽媽。真的,我們兩個一直驚呼著看著他在動,太好笑也太有趣了。可惜我的肚皮實在太醜太暗沈了,因為懷孕出現的中線歪歪的、肚臍眼被撐開、還有開刀的疤痕,整個肚皮一點也亮麗不起來,不然我就可以考慮公開影片。下次有機會拍到沒拉開衣服時的胎動再分享囉~

常聽人家說懷孕後會變得很怕熱,算一算我懷胎十月的時間,只有初期遇上夏天,中期和後期都是天氣冷的時候,所以我並不擔心這個問題,又或許我本身就是怕冷的體質,一到冬天就手腳冰冷,反而期待全身發熱的時候到來。但是懷孕中期幾乎沒啥特別改變,根本是照著平時的生活來過,算是很幸運了。後期開始,每每用餐後,就熱的把頭髮綁起來,還捲起袖子來,常常還想灌杯水,一改往常喜歡喝熱湯的我。我的手不再像以前一樣冷冰冰的,睡覺時也不需要老公幫忙暖被暖身體了,這個還算是好處之一,只是有時候雙手發燙到必須散散熱才行,一點都不想碰到自己,只好碰碰老公涼快一下,但他也受不了這樣的熱呀!

想想自己懷孕產生的症狀,總是覺得很幸運。水腫、便秘、全身痠痛、嗜睡等等的,目前都還沒發生在我身上。雖然臉是腫了些,雙下巴也明顯了點,但還扯不上水腫;每天很認真的吃蔬菜水果肉類及奶蛋類,也很認真的勤跑廁所,嗯嗯放屁樣樣來,和便秘完全無緣;學生時代受過傷的腰部,這幾年還備受腰痛之苦,深怕懷孕期間會加重腰痠的症狀,幸好現在只會因走路太久或站太久而腰痠,但充分休息後就恢復了,實在是感謝上天呀;睡眠時間和以往差不多,只是偶爾睡個午覺補個眠,一點也不嗜睡。這幾天新發生的小問題是手指關節痛痛的,但並看不出有水腫的樣子呀!那到底是什麼原因呢?真希望快快轉好。

昨天產檢,Midwife說到胎兒很喜歡觸碰自己的臉部,難怪照超音波的時候都看到baby的手在頭部旁,倒是沒看到他靠著自己的手在睡覺,因為每次他都是醒著且不停的動。Midwife說有一次接生時,發現baby雙手大拇指下方的地方都起泡了,原來是他在媽媽肚子裡無聊就吸自己的小雞腿;還有baby在肚子裡玩自己的腳丫子;不知道我的baby在肚子裡都在玩什麼?

Midwife說到,最好不要幫嬰兒帶手套,因為嬰兒很喜歡用雙手去探索,如果戴上手套就會限制他們認識自己認識世界,雖然很容易抓傷自己的臉,但嬰兒的傷口恢復很迅速,應該不用擔心,但前提是要修剪及注意baby的指甲是否會傷到自己的可能。

再過一個月,我媽就要來多倫多了,心裡很開心也很期待,另一方面是開始擔心受怕了,因為距離寶寶退房的時間愈來愈近,擔心一切來的太突然而手足無措,不過這”第一次”肯定是手足無措的吧!但還是得用平常心來對待,擔心太多是沒用的。

時間過的真快,要趕緊把小牛房間的窗簾做好才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