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7週的產檢開始,寶寶的胎位就一直是頭在下面,只有幾次換個姿勢玩玩,然後頭又朝下了。兩星期前,他的臉是朝我的右邊,所以踢的時候,我的肚子變成左高右低的往兩邊凸出,因為左邊是他的身體和屁股,右邊則是原本弓著的腳,所以他常用腳攻擊我右邊肚皮處很痛,有時候痛到他一踢我就唉了一聲的彎著身體,後來就只好用我的手撐住像會移動般的石頭,那就是他的腳,至少減少我的痛。上星期開始換成臉朝我的左邊,所以變成右高左低的凸起了,很高興的是他換地方踢,我也不再感覺到痛了。直到前兩天,開始覺得他踢的地方又會痛了,痛到Phil一下班就跟他打小報告,說他兒子踢我。我現在希望他再換邊踢,讓肚皮的兩邊均衡一下,常常輪流踢,以減少我的疼痛。

半個月前的產檢,Midwife跟我說寶貝小牛的各個部位在哪裡,背和屁股凸起時比較大,摸或輕壓他時跑掉的速度比較慢;腳踢時凸起時比較小,摸或輕壓時會很快反應而縮回去,因為膝蓋彎曲的反應動作很快。所以現在可以從他動的姿勢,和我肚子凸起的大小及位置,大概可以知道他每個部位在哪裡。偶爾覺得他動的感覺和平時不太一樣,再摸摸我肚子最下面也就是他頭部的地方,果真摸起來空空的軟軟的,但沒多久就又恢復了。這讓我們多了點樂趣,還可以打打他的屁股。

31週又2天的寶貝小牛大約1700公克,算是正常範圍內的體重,但讓我想不透的是,我又沒吃什麼超高營養的東西,他那像超人般的體力是從哪來的呀!?除了晚上睡覺時間外,我都開始懷疑他睡眠時間到底足不足夠,千萬別像他爸一樣永遠沒有足夠的睡眠時間。Phil說別擔心那麼多,寶寶在肚子裡過得很好,玩得也很開心。

大家都說懷孕後期的睡覺姿勢最好是側躺,尤其能左側是更好不過了。我每天睡覺前一定是左側,但每次半夜醒來一定是平躺,而且一點也不覺得不舒服或有負擔,只是摸摸肚子時會覺得肚子平坦了許多。後來只好多請兩個枕頭出馬,一個緊靠著我左側姿勢時的右後背,當我恢復平躺時,靠著枕頭至少不會直接壓迫到後腹腔脊椎右邊的下腔靜脈,而造成下肢水腫或抽筋;另一個枕頭放在側睡時的兩腿中間,但到了半夜,有時變成我墊腳的,有時則被Phil壓著。雖然如此,偶爾起床時發現自己還是平躺著,反正不會不舒服就行啦!

從懷孕初期開始,我的睡眠狀況也沒什麼改變,並不會覺得特別愛睏或是特別累,所以午睡的次數能數得出來,早上也幾乎起床幫老公準備早餐,除非他必須在六點半以前出門,他只好自己準備囉。但是這幾天下午的精神就不如往常了,這兩天睡什覺也都能睡個兩小時,而且睡得很熟很滿足。是呀!能睡能吃就是福,現在要把握睡覺時間,等寶寶出生後,可就沒這種好日子過了。

時間過得很快,從原本的一個月產檢一次,到現在的兩星期一次,一個月後就是每星期都要報到了。再過沒多久,我就是每天幫寶寶把屎把尿的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