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自己肚子不大,甚至Phil還擔心寶貝小牛長得不夠好,我的體重也一直控制的還不錯,所以連我自己也開始擔心了。大概一個月前,懷孕六個月的體重卻增加5~6公斤而已,我開始計畫性的吃了起來。當然不是狂吃,而是少量多餐的吃,專挑營養健康的食物吃,感覺一整天幾乎都在吃東西,嘴巴沒停過,腸胃也沒休息過。從懷孕到現在,食量雖然比以前大一點,但還是沒辦法一餐吃很多,所以還不是去吃到飽餐廳的好手。

說到控制體重,在懷孕初期時,我給自己體重增加的範圍在十公斤左右,我想主要原因是我所參考的書籍是日本的書籍,而日本對於懷孕的體重控制比較嚴格,我自己又擔心是個營養吸收太好而造成孕期的肥胖,又怕生產完的肥肉減不掉,所以才會這麼設定。到了中期,雖然吃喝正常,看著體重增加的有限,又聽到許多孕婦在生產前都胖了15公斤以上,我就在想,是我自己太嚴苛了啦!應該以肚子裡的寶貝為主,然後以我偶爾想滿足自己的愛吃為輔,所以我還是會適時的吃些甜點和澱粉類的食物,呵呵~這樣輕鬆多了。所以,滿七個月的我,體重增加八公斤啦!看著日漸長大的肚子,一定很快就突破十公斤。

前幾天被老公叫小胖,然後又享受又滿足的用雙手摸著我的肚子直呼”好可愛哦~” 沒錯,當他看著我站在體重計上的數字,低於他的標準就會要我多吃,達到他的標準就很高興,所以昨晚想到一個好辦法,就是偷塞件衣服讓數字好看點,也讓他開心些。嘿嘿~

因為肚子漸漸大了,許多日常生活中的常遇到的事都變得不簡單了,必須蹲下的動作一定要用膝蓋跪在地上才能分散壓力,其他的幾乎都跟腳掌有關了,就像穿襪子、剪指甲、洗腳擦腳等等,都要嘗試不同姿勢和是請Phil幫忙了。說到剪腳指甲,我用小剪刀,Phil用指甲剪,兩星期前他幫我”咔咔咔”的很快剪完了,一星期後突然戴上眼鏡檢查一下我的腳指甲,天啊!這有剪跟沒剪一樣嘛!我忍不住就自己拿著小剪刀橋好姿勢,很吃力的重剪了一次,這才像是剪指甲嘛!但我還是佷感謝他,因為幫人剪指甲不是件容易的事,又怕不小心傷到對方,感受到他的誠意就好囉~

直到這一兩個禮拜,真的覺得肚子大的看得到,再加上寶貝小牛的活動量很大,我真的很紮實的感受到自己是個孕婦了。最近做家事時,也明顯感覺到有點吃力,有時候站太久或是走路時,肚皮也變得很緊繃,提醒自己是時候坐著休息一下了。肚子裡的寶寶是個小男生,我凸出的肚子很明顯的是尖的,就像是以前年代還沒有超音波時,老一輩的總是看肚子的形狀來分辨男女,當然也是有猜錯的時候啦!

前些日子,心裡總是想著以前從來沒想過會在加拿大生活,這一切就像是作夢一般,不知不覺的發生,然而自己也很自然的接受這一切。現在呢?想著的是我就要當媽媽了,看著鏡子裡的大肚子,還是有作夢的感覺,這一切好像也來的不知不覺的,讓我還是不大能相信我真的懷孕了。

然後,摸著正在動的寶寶,又微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