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小牛也會打嗝??前天去Midwife那裡產檢,聽心跳的時候好像也聽到打嗝的聲音,就原本很規律又快的心跳聲突然有個很明顯的像打嗝的聲音,Midwife說應該是Baby在打嗝,呵呵~好可愛的聲音。 可能是為了抽血檢驗妊娠糖尿病,在產檢一開始喝了一瓶甜飲料的關係,他一下子喝的太猛太開心才會打嗝吧!

寶貝小牛依然動的很活躍,平時白天就常常動,到了晚上的親子時間和聽音樂時間,更是不得了。我發現他很喜歡聽別人在說話,通常和朋友一起聊天時,他總是靜靜的,有時候輕輕的動一下;和Phil講話時,他也是屬於比較靜的,只有在我們不說話時,就開始放肆動了起來;白天當他開始翻滾時,我就跟他說說話,一聽到我的聲音就不動了,怎麼會這樣啊?後來發現,我在每句話之後要停頓一下,就像是在跟他說話,等他的回應一樣,有時候就真的好像在對話一樣,很好玩,也很神奇。所以當我感覺他在動的時候,就會跟他打聲招呼,也摸摸他,他也以跳動的方式來回應我。好多事對我來說都很新奇,我想也只剩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去感受,等他蹦出來之後就又是完全不同的新生活了。

Phil為了讓我生產完能好好休息,自告奮勇和Baby一起睡在嬰兒房,讓剛出生的Baby在半夜醒來時不會吵到我,如果需要餵奶再抱到房間給我,之後再抱回嬰兒房拍嗝和換尿布,只為了讓我有充份的休息。但是,以他平時早晨起床前常慢半拍聽到鬧鐘響的情形,我擔心Baby已吵醒其他人卻只剩他老爸還在睡夢中,所以我並不放心就這麼的交給他,但看他這麼認真的計畫著,我心裡也很感動了。

我平時很容易東撞西撞的,做家事或是使用刀子時也常讓自己受傷,所以OK繃一直是我的生活必需品。前幾天,老公說我這樣怎麼帶小孩,自己走路就會撞到門邊,上下車時常撞到頭,脫衣服時還會被自己的指甲刮到眼睛下方破皮,如果還抱著小孩,會不會沒算好他的頭而乀到門框之類的。我想想,其實好像很有道理耶~ 我也常在想,我明明是一個對周圍事物很敏感的人,為什麼就偏偏常會算不準而受傷咧!!有一次在賣場看到一位高大的父親肩上坐著一位四五歲的兒子,從後面看著他們正往出口走去,但他們倆明顯的比大門高,就在我們擔心的同時,這位父親把兒子放了下來,呼~我真是想太多啦! 但我就跟老公說,如果換著是你會不會根本沒想到要換兒子放下直接走出去,然後兒子就被撞的往後摔!!現在想起來,還好我是個女人,不至於會把孩子扛在肩上,否則會發生這種事的人應該會是我才對。唉~~我這個即將當媽媽的,該怎麼辦咧?

看樣子,我們得視Baby出生後的情況,擬出最適合我們及Baby的方式。否則,現在光想也不知道到時候會有啥特別的情況發生,就期待我是位細心的媽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