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388-1.jpg

2009年1月14日是我家老公30歲生日,正所謂”三十而立”這難得的一年,即將升格為爸爸的角色。

他最近很忙,生日這天剛好上進修課程,回到家大約十點了,而我也沒閒著,所以我們今年並不準備慶生,就我們一家三口在家簡簡單單的過囉~ 可是如果連我一點點表示也沒有,好像有點過意不去哦!後來決定做個小蛋糕意思一下,也讓肚子裡的寶寶嚐點甜頭唄!

三層次的焦糖布丁蛋糕很美味,還好給壽星吃的那塊很成功,不像給我們母子那塊醜不拉磯的,他喝奶茶我喝牛奶,這樣的宵夜享受的很。

======================================

前些日子開始感覺寶寶在半夜還是很喜歡動,尤其是我醒來後把手放在腹部上,他馬上給予回應迅速的動了起來,讓我擔心他怎麼晚上沒啥在睡呢?出生後會不會是個夜貓子呢?幾天後就跟他說晚上要乖乖睡覺,不然媽媽會被他吵到哦!真不知是他真的聽到了,還是只是巧合,之後就真的沒感覺他半夜在動了,因為我都還是會醒來換個姿勢再繼續睡。我們倆心裡都感到很欣慰,覺得寶寶和我們是心連心的,也都互相為對方著想的。

每天都很享受睡前的時光,如果感覺到寶寶在動,就放音樂給他聽,我也靜靜的陪他聽個幾首,等他老爸來和他說說話。昨天晚上的他很活躍,肚皮也因此歪七扭八的很厲害,很想知道他到底在high什麼?他到底是怎樣的姿勢?在裡頭真的有那麼好玩嗎?

上星期去midwife那裡產檢,提到最近小腿常抽筋,有沒有建議哪個品牌的鈣&鎂,結束後就去附近一家有名的健康食品店買流質的鈣&鎂,液狀的比一般顆粒狀的好吸收,對我這個不會吞藥的人來說是天上掉下來的救星呀!喝起來比優格稀一點,味道也不差,是早上吞綜合維他命下午吃魚油及晚上吃鈣鎂三步驟中最幸福也最期待的。綜合維他命太大顆,每次都吞的很辛苦;魚油雖然沒特別的味道,但就像是在喝油一樣,有點噁心;鈣&鎂微甜,就像是在吃甜點一樣,很享受。說也真巧,原本連續好幾天半夜小腿抽筋,只要有吃鈣&鎂,當天就沒抽筋,有一天因為去朋友家晚回家沒吃,半夜馬上又抽筋,真是太靈啦!!也有研究指出,鈣&鎂最佳攝取的時間是晚上,因為也可以增進睡眠品質,讓睡不好的人睡的更安穩。也希望這能幫助寶寶晚上在聽完音樂後,也能睡的很香甜。

朋友看到我,還是說我一點也不像懷孕,嘿嘿~是我故意穿寬鬆的衣服啦!不然我的肚子已經大到會被寶寶撞的東凸西凸的了,怎麼可能看不出來呢?更何況之前的牛仔褲也全數投降,沒有一件穿得下了;也開始翻老公衣櫃,找適合我的上衣,因為實在不想為了幾個月大肚子而花錢買衣服,重點是,生產完一定要瘦下來,怎麼能讓自己有後路可走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新年新希望,那麼,我的願望就是希望寶寶身體健康,平平安安的來到我們的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