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和老公去上媽媽教室,小牛的參與率很高,幾乎兩小時都在動。進入教室前,我對著小牛說:”Baby,要上課囉~你要認真哦!”沒想到他也很努力的翻滾,讓我知道他一直醒著。

這個課程是免費的,為期四週共八小時。許多新手爸媽互相交換自從懷孕後這幾個月的心得,以及分享對未來的期望。有等了十年才懷孕的夫妻,20週的Baby淘皮的不讓爸媽知道是男是女,著實的想給他們一個大驚喜,這個媽媽非常期待胎動的到來,一直詢問關於胎動的問題;有華人男生配上黑人女生的年輕夫妻,身材瘦的勻稱的新手媽媽也懷孕20週,但只有肚子凸出來而已,一樣照穿平常的牛仔褲;唯一一對白人面孔的新手爸媽對破水及陣痛有很大的興趣,看來是很害怕那一刻到來時不知如何面對;有幾個人提出同樣的問題,就是來自於長輩及親朋好友各方面的好心建議,無形中也造成他們的壓力,但好像又是無法避免。

我們發現,肚子的大小和媽媽的體型有很大的關聯。以都是第一胎來說,同樣週數的兩個人,肚子大小差異卻很明顯,體型較胖的媽媽肚子都很大,相對地,胎動的感受也比較晚。Phil一直擔心我吃的不夠多,而影響到Baby的成長,他說:”都懷孕快六個月了,穿上衣服後哪像是懷孕的人啊~” 但是,當我把凸出的肚子露出後,他又說:”肚子圓圓的好可愛哦~好像每幾天就看得出又大一點點了。” 唉~我已經胖了五公斤,原本的腰身已經漸漸消失中,本來就粗的大腿又更粗壯了,你還要我怎麼樣呢?

====================================

 

每天睡覺前會放幾首音樂給Baby聽,Phil把耳朵貼著肚皮感受Baby跳動及翻滾的聲音,有時和他玩一玩也說說話,最近他老爸開始幫他按摩(也算是跟他在玩,只是用手指輕按輕揉而已),大部份的時間都很配合,也把我們逗的很開心。

常常半夜醒來換個姿勢後,很自然的把手放到肚子上,Baby不到三秒就大力的踢我手放的位置,然後就開始很活躍的動起來。我都會笑笑的在心裡跟他說說話,然後要他陪媽咪繼續睡覺,我是睡啦!不知道他有沒有聽話就是了。

最近開始著手佈置嬰兒房,討論著該採購的東西、嬰兒床及櫃子的擺設、油漆的顏色,以及我要親手製作的床圍及窗廉。我們現在多了一個地方窩著,就是Baby未來的房間,Phil和坐在單人床上的我一起出主意,那種好溫馨的感覺,整個心情都平靜了許多。雖然現在還未成形,將來也不會是個很豐富的佈置,但有我們用心思的成份在裡頭,自己開心幸福就好。

對未來其實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但那也是一種學習,學習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