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843.jpg

▲啊~~~~肥肥照曝光,大家別嚇到呀!
 這是增加了14公斤後的我,嚇到可別找我要收驚費。


去年十一月,剛懷孕三個多月就去專門為有小孩的爸媽舉辦的Baby time show,當時純粹是因為剛懷孕的興奮期而去湊熱鬧,覺得很新鮮也拿了許多資料贈品及嬰兒奶粉。前陣子挺著大肚子又去了一年兩次的Baby time show,經過半年來漸漸瞭解所需的資訊及嬰兒用品後,逛起來也比較能進入狀況,有時間還能聽聽關於急救和按摩之類的課程,幸運的人還能抽到不賴的推車。 和我們一起去的朋友有個五個月大的女兒,她所得到的資訊又和我們不大一樣,所以每個階段的過程都會有不同的體驗。

昨天去產檢,Midwife說Baby的頭已經有下降了,何時要出來還不知道,但至少Baby知道要往哪裡去。我很明顯感覺到寶貝小牛長大了,但他動的還是很厲害,一點都不像在肚子裏很擁擠的樣子,我家老公都開玩笑的說要開始餵我吃榴槤了,不然小牛太小就不好了。

時間一下子來到倒數16天,這種心情是難以用言語表達的,簡單來說,就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一直很期待寶寶出生趴在我身上的那一刻,然後看看他到底像爸爸像媽媽,也瞧瞧他是否又可愛又結實的模樣;但迎接他的到來後,我們的生活又是另一個全新的開始,就不再像現在只有兩個人想去哪就去哪,想做啥就做啥,時間不再那麼自由的運用了,而在帶小孩這方面也有很多的學問,只希望自己能勝任就好。

許多剛升格當媽媽的朋友們都給我同樣的忠告--好好把握現在的睡眠,能睡就睡。雖然知道寶寶出生後,自己的時間可以說是零碎不堪,但我現在的睡眠時間很正常,若對自己好一點多個午覺,那麼晚上就不好睡了,所以幾乎每晚都能很好睡的我,就維持一天七~八小時的睡眠即可。說到睡覺,我家小牛可真是疼媽媽的,因為我覺得側睡不舒服,所以只在右側放顆枕頭,和左邊肚子放條毛巾或衣服,但每次半夜醒來都是平躺的姿勢,且一點也不覺得呼吸受壓迫或是不舒服,就覺得挺著好大的肚子的小牛媽媽真是太猛了,也很謝謝小牛不會在半夜睡覺時亂游亂踹的吵媽媽。 

我現在還算是行動自如,只有在坐臥在床頭要起身時吃力些,只要Phil在就會助我一臂之力,這樣我就輕鬆多了;還有每天早晨起床後下床的那一刻,胯下都特別的痠痛的有點不止力,但過一會就好多了,只是雙腿要比以前多支撐增加的體重,短時間還無法適應吧!我想也不要適應才好,因為生產後要快快減重才是。啊~ 好像不能說是行動自如,已經不像以前能多走多站了,不然雙腿就好像快無力似的;還有,兩個手掌水腫的很嚴重,早上起床時的手就像是豬手一樣,肥肥嫩嫩腫腫的,很爆笑卻也令人心疼。

現在每天陪著小牛很幸福。起床時,因為身體右側墊枕頭,小牛就滑到左邊去睡覺,所以我最愛一起床就掀開衣服看歪一邊的肚子,右邊肚子都空空的,左邊則是從胸部下側就凸出一大塊,看了就很好笑,然後摸摸肚子道聲早安,起身走動後馬上就又溜回右側了(小牛上半身已經在右側許久了)。白天時,還是很愛動,雖然我不知有沒有效,但我會叫他要多睡覺才會長大(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有時覺得動太多了,只要摸摸他和他說說話就會乖乖休息一下,我很開心他會有這樣的回應。晚上時,不知道他是聽著音樂還是他老爸的聲音,動的更是high,因為是親子時間,就隨意他愛怎麼動就怎麼動,只要不要踹太大力就好,活動量大一點晚上也才不會吵我睡覺。

媽呀!再不到24小時就要搭飛機了,還好有阿姨陪著一起飛,又是搭乘國泰航空,不用擔心語言問題,但這是她們第一次飛長程的,我好像比她們還要緊張耶~希望她們旅途愉快&順利,在機上吃睡正常,抵達多倫多等著我們去接機。

小牛呀!雖然你已經快38週了,但要等爸媽帶外婆和姨婆去完瀑布後才能出來,也記得不要超過40週啊~在媽媽的肚子裡雖然很溫暖,但外面的世界一樣很溫馨,有很多人等著你的到來。 等你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