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晚上,驗孕出現兩條線,雖是如此,但心裡還是很不確定。

 9/1一早忍不住又驗了一次,結果是一樣的,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確定,但還是不夠安心。

約了9/4去家庭醫師那做更進一步的確認,醫生嘛!至少不會出槌。

其實從九月初開始出現一些症狀,也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就是有了,身體開始備受折磨。我媽說:”通常害喜是從四十天開始”,就是真的這麼準確,四十天,早上不舒服到就算餓肚子也無法吞下東西,整天像遊魂一樣過日子,飯也不想煮,煮了也一點胃口也沒有,老公看在眼裡好像也胃口大失,卻必須把飯菜扒光,真是可憐他了。

這種等待的日子過的很慢,9/4終於等到了,然後留了半小瓶的尿液,說要等兩個工作天,如果確定真的有了,就可以拿單子去驗血做其他項目的檢查。等啊等~9/9下午打電話去問,呼~ 總算是放下一顆好大好重的石頭了。我現在即將要面對的難題是--要空腹12小時,然後去驗血。這...這...這...這平常是很容易的呀! 但我現在一肚子餓就胃酸,然後會痛苦到想哭的地步,喝白開水只會增加反胃的不適感,救救我吧!

經過幾天反胃的考驗,算是找到了一個解決方案,就是不讓自己餓肚子,不舒服的感覺減輕很多,雖然不是每次都有效,有時候也要逼自己吃東西,但至少輕鬆了一點。如果不舒服到連趴在桌上都覺得不對勁,那麼就只好上樓躺一會兒,總之,現在試試各種可能有效的方式,如果一直沒效果,那我就會叫小牛寶寶出生後踹他老爸兩腳,雖然不痛不癢的,讓我發洩一下也好。

人家都說,懷孕期間是很怕熱的,但原本就怕冷的我變得更怕冷,不知是否因為最近天氣變涼,還是我是怪胎,跟別人不一樣。在家裡都要穿上兩件長袖上衣,有時還覺得不夠暖和,只差圍巾沒披上而已。

這是我們的大事之一,是開始改變我們未來生活的關鍵。我們開始看著孕期介紹的書籍,一起討論著胚胎的成長過程,然後胎兒何時有手有腳,何時有胎動......。再過兩天就七週了,小牛寶寶才一丁點大,但開始有心跳了,聽到這個就覺得很奇妙。小牛啊~我會努力幫你想個溫馨的小名的,不像你老爸直接叫你”小牛”,一點創意也沒有,雖然我目前是用沒創意的小牛。

去年曾經大批進貨棉棉,收到沒地方放,只好打包藏進衣櫥裡,往後就算看到心動的折扣,也只能忍住不買回家。前兩個月還想,再沒有消息就又要補貨了,哈哈~總算是算的嘟嘟好,可真是厲害丫。

呵~果然汽水對我是有效的,剛難過到反胃想吐,不想吃任何東西,只好馬上喝點汽水,打嗝後就好多了,真是好險呀!以前是很討厭喝完汽水就打嗝,尤其是在外面用餐,很不雅觀。現在喝完後,則用各種方式把嗝打出來,反正在家裡沒人看,難聽也沒關係。

12週後吧!十月中以後,這個blog正式公開後,大多數的朋友就知道了。也差不多那個時候,我可能已經發福到讓人猜疑了,但我真希望,只胖胎兒不胖媽咪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