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還是以小牛來稱呼在肚子裡只有一顆花生米大的寶寶,雖然小到只跟花生米一樣大,但已經開始有心跳反應了,且威力十足呀!

反胃不舒服的狀況已持續兩星期,據說通常孕吐是到三個月,那麼我還有四個多星期,雖然很難熬,但希望真的能就此結束,好讓我大快朵頤日思夜想的美食。

昨天星期日,我們是一整個宅,整天宅在家裡,老公忙著處理公事和三餐,而我就負責吃飯休息睡覺,需要什麼的時候只要”唉”一下,東西隨時送到面前。沒辦法,有人能依賴時就變得更無能。

前天星期六,一家子兩大兩小的朋友來作客,老公留了他們在家簡單用餐,我負責陪他們聊天,而老公切了兩盤水果,然後翻遍了冰箱的食材(週末冰箱裡的食物通常不多了),像變魔術般的煮出一桌菜,加上朋友帶來一盤烤肉拼盤,還算豐盛的中餐總算在餓了一位小朋友和兩位孕婦後開動了。值得一提的是,這一天從頭到尾在廚房忙的是我老公,包括最後洗碗盤和廚房總整理,而且整個過程從來沒問過我一個問題,真的讓我大開眼界。雖然他本來就會做菜,也是他教我做菜的,但是,上一次像這樣坐著等吃飯的經驗,不知是何時了,又說不定沒發生過。這就要感謝這一家人了,激發出我老公的潛能,看來,我是能夠放心讓他負責幫我坐月子了,我得好好考慮考慮。

至於到底要猜測什麼呢?
從一開始得知懷孕的那一刻起,我們倆開始討論著相關問題,他猜小牛是男生,我說他偏心不喜歡女生,但他回應:”反正只是直覺嘛!至少有一半的機率猜對丫”。之後幾天,我跟他說我做夢夢到一個小男生,在夢裡我就像是媽媽一樣的照顧他,用東西給他吃,所以他更覺得他有機會是對的。前天他上網找有關懷孕的資訊,不小心找到可以預測肚子裡的寶寶性別,且準確率達90%,結果也顯示出是男生,他說男生的機率已達90%。其實我們倆並沒有特別期待是男生女生,只要身體健康就很滿足了。會這樣真的只是純猜測純樂趣,要等答案揭曉還要幾個月呢!

小牛丫~ 我都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我只知道我變得不喜歡吃青菜及大部份的水果,就算肉類也要看心情,有時聞到味道也會反胃。你老爸知道我還能吃芭樂,竟然買了2顆$5的芭樂,希望我能吃點水果才好。你老爸也說,還好我還能吃魚,以後要多買新鮮的魚回來煮。我也不知道你和我能配合你老爸到何時,我們要加油哦~儘量乖乖聽他的話,不然小心以後你被打屁股。還要跟你說,我要感謝你的是~我的體重並沒有增加,有時候還比之前少一滴滴,但是~你老爸的肚子好大哦,比你媽的還要大好多,他昨天看了坐月子的食譜,還說我到時可以吃好吃的,哈~到時候我吃不完的東西,全部都進他的胃好了。

因為有小牛,我更能無法無天的欺負他,他一點反抗也沒有,還要笑笑的說”不要啦”。開玩笑,現在不玩要等何時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