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一個懷孕35週的準媽媽聊天以交換心得,整整多我26週(六個月)的朋友挺著又圓又大的肚子,裡頭住著預產期11月1日的Dina,有時候朋友罵她老公時,Dina就會手腳揮舞的踢肚子給媽媽加油打氣,看來這小孩長大後,會和瑪麻一起欺負把拔的。

男人在老婆懷孕後,就變得特別疼惜她,原本就疼老婆的,就更加更加的愛惜她。朋友說,有一天她老公煮麵,盛了一碗給她吃,然後自己只有喝湯,問他怎麼不吃麵,他簡單一句話的帶過,沒多說什麼,之後她丟垃圾時才發現垃圾桶裡有個麵條的包裝,才發現家裡只剩一人份的麵條而已。我聽了真的很感動,這真是大愛啊~為了老婆及未出生的寶寶,只喝湯而已。(雖然之後可能吃零食以填飽肚子{#emotions_dlg.emotion_014})

每次Phil幫我煮燕窩時,都直說看起來好好吃,然後以非常羨慕的模樣說:”妳好幸福哦~可以吃燕窩”。每次要讓他吃一口或一點湯,他都不要,因為他說:”我吃了又沒用,妳吃了對妳和Baby都好”。的確,要不是懷孕,才不會有機會吃到貴蔘蔘的燕窩,就算一開始並不覺得美味,但還是要逼自己喝下去,好在後來抓到如何煮出我愛喝的訣竅,不然就太不懂得美食。至於平時用餐,常對我自己做出來的菜有意見,連試個味道也覺得噁心,還曾經白飯配愛之味菜心才有味口,沒想到自己是這麼容易打發的孕婦啊~ 有一次Phil說這樣吃飯沒意思,以後吃飯要跟我吃一樣的東西,這樣才有好吃的感覺。 嘿~別這樣嘛!這種日子再一段時間就結束了,不會一直維持的啦!還有,每次他看我願意吃某樣東西,他就都讓給我吃,因為他說:”妳想吃的東西已經很少了,我還可以吃其他東西丫”。所以,我會聽話的把愛吃的都吃了,偶爾才留一點給他。(聽話也是愛的表現方式{#emotions_dlg.emotion_021}

我不愛吃菜,不愛吃肉,也不愛吃水果。那麼,我都吃什麼呢?
最近常常一早就煮一鍋湯,而且是很有料的湯,ex.酸辣湯和豬骨湯,感覺肚子餓了就熱一碗吃,有時加點煮熟的麵條或水餃,就這樣,吃吃喝喝一整天,不會餓到肚子。但是,我開始有罪惡感,我怕以這樣的吃法,再不用多久,體重直線上升就完蛋了,我還想出去見人耶~ 我是否能像許多孕婦一樣,只胖腹部及屁股的中間部位,不要讓我的大臉腫大,也不要讓我原本四肢壯壯的身材像吹汽球般快速發胖。(祈禱ing~~)

前兩天和Phil聊天的過程中,他要我決定他下週出差的出發時間,因為他說”妳是最大的,我排老二”,我說:”我們家只有兩個人,所以我是老大,你是最小的”,然後突然想到還有肚子裡正努力長大的小牛寶寶,接著說:”等小牛出來後,你還是最小的,因為你要辛苦的賺錢養家,我們就在家享福就好。”哈哈~男人的地位就在小孩的介入後,沒預警的降到最低啦! 

唉唷~也不是只有享福而已,想想看,女人懷胎40週真的很不容易,往後帶小孩的日子也像是修學分一樣,希望能得到高分。我這個女人,就這樣看著陪著老公及小孩,然後共渡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