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夕,聽到許多出外工作的遊子們扛著行李準備回家過年了,心裡很羨慕他們,也有許多感觸。

從2006年開始到今年,已經四年不在台灣過年了,我不能像其他人一樣”包袱仔款款乀”就可以回家了。我想我應該是要習慣的,但總是覺得不夠圓滿。

其實在知道自己懷孕時,就計畫著何時適合挺著肚子回台灣,當時覺得12月底到春節結束是個不錯的機會,也剛好是我姊的預產期,可以看到她女兒出生的模樣。但是後來因為某些因素,再加上機票貴蔘蔘,只好作罷。我們目前的如意算盤是預計今年底抱著寶貝小牛回去見見大家,希望能成行嚕~~

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雖然結婚後從來沒在這一天回娘家過,但卻是第一次突然有想回家的念頭,心裡有些難受。

我姊和姊夫通常會在年初二陪我爸媽回雲林外婆家,但今年我媽不回娘家了,而是在家等我姊帶著六歲的外孫和一個多月的外孫女回娘家,因為怡瀞小公主比預產期早一個月報到,所以不大適合遠行。這個小公主一出生的樣子跟她哥哥就像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真的好像哦~ 但並不會像小男的似的,她的眼睛烔烔有神的,很有小女生的特色。怡瀞小公主呀~ 阿姨好想抱抱妳哦~ 等阿姨帶個弟弟回去找妳!!

在台灣所有的親人好友們~~ 祝你們 新年快樂  牛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